近期 2012 这部电影
可说是轰动全世界
大马的戏院高朋满座
对这话题更是高谈阔论
相信看了这部电影的人
也会竖起拇指赞好

一场场惊悚的灾难
火山爆发 海啸 地震 等
看见戏里不断逃亡的人群
让坐在座位的我
自己也紧张万分 心惊胆战

现在回想起
如果我身在险境
当时的我又会怎样呢
我应该会很不冷静
抱着枕头号啕大哭吧
虽然大哭也无补于事
但 除了大哭 我想不到我还能做什么

我想
无论平时有多坚强
因为世界末日的来临
人类 都会变得像蚂蚁一样的渺小
就像我们小学常引用的一句话
‘热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本来团结的一群
就乱了阵脚 横冲直撞的
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生存机率
在生命结束之前 也要拼死做最后的挣扎

在这部戏里
也反映了人类自私自利的态度
面临着天大的灾难
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
不顾他人死活
不择手段地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力
竟然以钱来衡量一个人的生存价值
让我不禁感叹
现今的社会 不止弱肉强食
还能 有钱使得鬼推磨
哪有公平可言

虽说人总是自私的
但父母对孩子的爱
却是无私的
为了孩子的将来
父母决不畏惧
只要救得了孩子宁可牺牲自己
对父母来说
他们的安危比任何东西来得重要
为他们遮风挡雨
甚至做他们的挡箭牌
拼了最后一口气 也誓死保护孩子
父母对孩子的爱
真的是 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灾难随时都可能发生
防又防得了多少
现在 要做的是
就是 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免得换来下一秒的后悔
停止无谓的抱怨 仇恨
应该活在当下
凡事想开一点
快快乐乐地过一生
当然 最重要的还是
爱护我们的地球 延长它的寿命
以换取更多的快乐

如果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今天的我 会做些什么呢
会做些什么让自己今生无悔
我想 我一定是什么都不想做
就好好地躺在草地 望着天空
仔细地看看这世界
什么都不想 就静静地享受最后的安宁

换着是你
你又会怎样面对这一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