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等待
换来了失望

凌晨一点时
在翻着数学笔记的我
心不在焉地
望着窗外
夜空下起了绵绵细雨
心里不断希望
这场雨赶快停止
要不然流星雨准看不成

望着墙上的时钟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
突然觉得
时针和分针
走得 很慢很慢
窗外的雨滴
愈来愈大
滴滴答答地
仿佛浇熄了我那兴致勃勃的心情
看着手上的笔记
视线开始朦朦胧胧的
沉重的眼皮
疲惫的身躯
让我犹豫了
究竟我还要等吗
流星雨会出现吗

看着窗外的夜空
虽然下着雨
但没什么乌云
天空还是挺亮的
星星都躲起来看不见了
心想今晚的狮子座流星雨
应该跟以往的一样
是看不成的

那细细的雨
在一排排的街灯下
整整齐齐地滑落
那又刮起了阵阵的风
吹着吹着
树上的树叶也跟着沙沙作响
平时堵着车子的马路
也安静下来
看不成流星雨的我
不知不觉地
被外面的雨景吸引住了
我搬到这里 也有一段时间了
可是从没发现
窗外的夜景可以如此地吸引我

究竟
是平时的我 忙坏了
是今天的我 平静了
总觉得这场细雨很漫长
是因为等待
还是因为失望
总觉得今晚雨下得凄凉

犹豫
要上床睡觉
还是要等奇迹出现

结果
还是上床睡觉了
心里满怀期望
希望待会儿
电话会响起
等待朋友叫醒我一起观赏

奇迹还是没有出现
电话没有响

大约早上六点的时候
我突然在睡梦中惊醒
掀开窗帘
外面还是下着雨
还是滂沱大雨
心里头想应该是没有希望了
想着想着 睡着了

等待 换来失望
奇迹 并没有出现

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不禁感叹
奇迹
只会出现在美丽的童话故事
或编排在完美的电视剧里

做人 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都别抱太大的希望
因为
往往失望的时候
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