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了
回想起 2009的种种事情
愉快的 不愉快的
统统都历历在目

岁月不留人
那天 我跟爸爸提起
“你女儿我已经21岁了
你已经养了我21年了”
我爸说“然后又怎样?”
“我长大了啦!”
我爸说“你不知道孩子在父母心目中永远是小孩吗?”

我们在父母眼中永远是小孩
他们看到我们的成长
我们却看到他们的皱纹一年比一年多
他们的白发一年比一年多

尽管已经21岁了
父母为了我们的事
处处关心 处处着急
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
在外办事赚钱
都是为了我们的三餐温饱
省吃俭用
就是为了我们的将来存个钱
他们的唠叨喋喋不休
都是护着我们

所以 长大了
并不代表 你的翅膀长硬了
能够为自己的人生拼命
而是 代表你是时候报恩
是时候背起家里的负担
要记得
你的存在 是因为父母的养育
你的成长 是他们一根根白发 一条条皱纹换来的

所以
感谢父母
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还给了我一个快乐的家

新的一年 希望
所有人都健健康康
所有人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