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
以前小时候 我十分爱睡觉
无论多么的吵 我都可以睡
这边吵醒我 那边又睡回去
婴儿的时候 就算冲凉也能睡
长大一点 坐着看电视也能睡
站着睡都能 不骗你 这是真的
妈妈告诉我时 我自己都不相信
因为 我现在
缺乏的是 睡眠时间

我一向来 都有迟睡的习惯
应该是从中学开始的
那时候 补习功课特别多
学校的 又不能不做
所以 几乎天天都很迟上床睡觉
那时 迟睡对我而言 是没什么大影响啦
因为 我
在学校可以趴在桌子上睡
在巴士上又可以小睡片刻
这些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睡
却在我的睡眠时间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那时候的我很少在家午睡
因为时间都用来做其他事物
总觉得在家的时间花在睡眠上 是很浪费的
所以 中学的时候
除了假期
我每天的睡眠时间是五或六小时而已

直到现在 这迟睡的习惯都还没改
不同的是
现在要驾车上学
在学校不能想睡就睡
那重要的小睡 就这样泡汤了
比其他人好的是
我不需要天天驾车 和丽雯轮着驾
还好我驾车时有丽雯陪伴
让我在那路途上不寂寞
有你真好~

那重要的小睡没了
所以在家一有时间就午睡啰
但晚上的睡眠时间就变少了
考试时候睡觉的时间就更加少了
因此 一没有考试 就睡个够
要不然 就糟糕了

现在
那迟睡的后遗症 就深深烙印在我脸上
就是
我的那双黑眼圈